仿佛若有呱

杂食 缘更 不可持续

【知乎体】同居室友有奇怪癖好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写回答

约翰·华生

泻药。

嗯,作为夏洛克·福尔摩斯的室友,我应该想到会被邀请来回答这个问题的。

好吧,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夏洛克的行为有些怪异。比方说在冰箱里放人头,无聊时朝着墙壁开枪,还有对着头骨说话什么的。但是不知道你有没有意识到,他是夏洛克啊,对于夏洛克来说,这些不都是很正常的吗?

所以夏洛克并没有怪癖,这一类的话题不要再把他扯进来了——谢谢。

————手动分割————

更新

好了,上面的回答是夏洛克看着我写下的,现在他离开伦敦去外地办案子了,我终于有机会来谈谈真实想法啊哇咔咔咔!

没错!他就是有怪癖!你能想象当我上了一天班饥肠辘辘地回到家想打开冰箱找些吃的却一眼看到一个张着嘴的脑袋的感受吗?你能理解在某人心情烦躁时穿过起居室就会一不留神碰上三枚擦肩而过的子弹在墙上留下一个笑脸弹痕的惊恐吗?你能明白半夜被急促刺耳的小提琴声从梦中吵醒的医生心中的痛吗?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没有接到案子!啊!

什么,你说伦敦每一寸阳光照不到的地方都有犯罪在滋长?哦,拜托,显然夏洛克从没把小儿科的案子看成他的对手,毕竟苏格兰场也是干事的。(我不会说是为了雷斯垂德送来的戚风蛋糕才这样说的)

好了,我们的房东哈德森太太执意要我把她的话也加进这个回答。

————下面是哈德森太太的show time————

哦!我发誓夏洛克和约翰是我这里这么多年来最奇怪的租客,就连隔壁结婚的那对也没这么怪!

哦,当然,怪的主要是夏洛克,是吧,约翰。不过你居然能忍受他那么多年,你也是够坚强的,孩子。

约翰已经提过了他的头骨什么的,我可以来补充点别的,比方可卡因——约翰你捂我的嘴干嘛?

我曾是一个毒枭的遗孀,辨认出可卡因的残余物对我来讲并没有那么难!就算混在一堆乱七八糟的烟灰里也可以!

是的,他有时会吸食,但只是在他的思考陷入困境的时候,不分昼夜地坐在桌前思考,有时候拉上一段提琴……当然,这样的时间是很少的,等等,除非算上……约翰你结婚那次。

(什么?)

哦,你当然不会知道!就是你和玛丽结婚之前,你邀请他去做伴郎的来着。当时你欢天喜地地沉浸在结婚的喜悦里,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到处跑着去操办,可怜的夏洛克一个人在家里苦苦思索着怎么给你当伴娘,啊,不,是伴郎。这也许是他经手的最困难的谜题吧,我从没在垃圾桶里见过那么多烟蒂——你知道他平时几乎不抽烟的。还有一个装过可卡因的针筒。也许你以为婚礼上的讲话之类都是他临场发挥,因为他讲了一个乱七八糟的案子。可是只有那些烟蒂和可卡因知道啊,他是冥思苦想了多久。对了,他还破天荒地没有拉小提琴,也许是怕吵醒我这个老太婆……

哦,他应该叫醒我的,也许我可以给他一些建议呢……这样他就不用一个人那么难熬……

让我再想想,可怜的夏洛克……

约翰你还记不记得,就是,原谅我提起你的伤心事。玛丽走了以后,你不搭理他,不愿见他,和他……决裂了,是吧……茉莉帮你照看着罗斯玛丽,也许她还可以安慰你,可夏洛克呢?他一无所有。

是,遇见你之前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工作狂,只对离奇的案子感兴趣,可是有了你,他整个人都不一样了,这话也许应该让他对你说,我这个老太婆不合适……尽管我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想想吧,约翰,他在泳池边救下你,他给你打完最后一通电话,丢了手机从楼顶跃下,就像了却了平生最后一桩心事似的,他离开两年回来,忍着被你打出鼻血也只是道歉,还有……你真的以为夏洛克只是把你当室友,助手,伙伴?

————show time 到此结束————

也许我应该去找夏洛克聊聊。


更新

他从考文垂回来之后,我们聊了聊。当然,他不太开心,一直在纠结于哈德森太太的多嘴多舌。还好我提早让她出去躲躲,这才没有目睹墙壁又一次被毁。

至于结果,我们将一直保持同居室友关系,之至死亡把我们分开。

哈德森太太愿意把这层楼卖给我们,所以我们现在只需要努力攒钱就可以了。

对了,我的室友,夏洛克·福尔摩斯,他没有怪癖,对于一个高智商反社会人格来说,这一切都再正常不过了。


评论(3)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