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若有呱

杂食 缘更 不可持续

【犬狼】honey moon蜜月期(三)

Summary:第四部接近结尾的地方,伏地魔复活,邓布利多紧急召集凤凰社。他对小天狼星说:你去联系……那几个老前辈,暂时隐蔽在卢平家里。——由此展开的脑洞。

原著补白,轻喜无脑甜微虐,清水,分级PG-13。


12.

还有三天满月,莱姆斯憔悴起来,但他知道这次变身不会像之前那样孤独难熬,因为又有西里斯陪在他身边了。

他们之前去探望过巴克比克,鹰头马身有翼兽对西里斯十分亲热,却只对莱姆斯咂了咂嘴,这让它挨了西里斯的一个栗子。

“跟我媳妇道歉,小鹰嘴。”

这让莱姆斯十分局促,双颊泛红,“噢西里斯,这没关系,巴克比克还是个孩子,再说他也不认识我。”

“他不小了,再说道过歉以后就认识了。”西里斯敲敲它的后腿,“快道歉,不然就不给你鸡骨头了。”

高傲的鹰头马身有翼兽看看鸡骨头,又瞪瞪表情强硬的西里斯,十分别扭地对着莱姆斯曲下前膝,做了个标准的鞠躬。西里斯满意地把鸡骨头扔过去,巴克比克叼过鸡骨头便把自己蜷在山洞的角落里,津津有味地啃起来。

满月时分,莱姆斯和西里斯变成的大狗一起奔跑在山梁上,把对方扑倒在露水闪耀的草地上翻滚,气喘吁吁,口吻撕咬,爪尖深深陷入对方的皮毛。得到半个月精心照顾的西里斯比狼人强壮一点,他一边躲避狼人危险的牙齿,一边试图钻空舔舐他的脖颈与耳朵来安抚暴动的情绪。

山脚下的小镇教堂遥遥传出午夜钟声,莱姆斯奋力挣脱欺压自己的大狗,跑上山崖,对着月亮嗥叫——这是狼人的天性。西里斯追着他的尾巴尖攀上山崖,在他身后不远处凝望那个痛苦的身影。

一个巨大的黑影凌空掠过,挡住了莱姆斯看向月亮的视线。巴克比克盘旋一圈落在西里斯面前,焦急地呼唤他。

狼人痛苦的嗥叫仍在继续,西里斯用爪子拍拍巴克比克的前爪,摇了摇头:“你走吧,巴克,那是莱姆斯,我得陪他。”

黄眼睛吃惊地瞪了瞪,扭头看看狼人和黑狗。巴克比克不耐烦地甩了甩头,在西里斯面前矮下前肢,示意他变回人形爬到它背上来。

西里斯后退了一步,目光坚定:“我真的要陪他,巴克比克。”

巴克比克迷惑不解,面对西里斯强硬的态度,它又瞪了他一眼,继而愤怒地拍拍翅膀起飞了。西里斯目送他远去,却发现飞远的巴克比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回旋到山崖边,一翅膀把不加防备的狼人扇落山崖——他看见狼人徒劳地空挥了一下前爪,像是求救,也像是,永别。

“No——”西里斯目眦欲裂,疾步到山崖边,毫不犹豫地一跃而下——

“Moony——”

13.

有什么沉重的东西压在胸口,难以呼吸;温热的风吹过眼睫,挠的人痒痒的——死原来是这样的感觉吗?那还不算太坏。

可是莱姆斯在哪里?

西里斯猛地睁开眼睛,清晨温和的阳光晃了他的眼,面前有一个大大的金色光晕。许久后他才看清,原来是莱姆斯的脑袋压在他胸前。

他们躺在山崖下一片新鲜的,少人涉足的土地上,四面植树茂密,溪水潺潺。巴克比克在不远处一面散步,一面从土里掘虫子,不时发出“嘎蹦儿”的咀嚼声。

恢复人形的莱姆斯虚弱地趴在他身上,巧克力色的柔软头发覆在西里斯胡碴初生的下巴上,蹭得人有些痒。他阖着眼睑,呼吸舒缓,两个成年人的重量压得他身下的土地微微下陷。

西里斯微笑一下,岁月真美,活着真好。

他看见莱姆斯眼睫轻颤,他快醒了。

西里斯一不做二不休地翻了个身,把莱姆斯压在地下,彻底弄醒了他。

“Padfoot?”莱姆斯睁开迷蒙的双眼,刚睡醒的巧克力色眼睛在晨曦中瑰丽而璀璨。

“Good morning,Moony.”西里斯凝视他的瞳孔,低头吻上他的唇。

巴克比克在不远处发出愤怒的咂嘴声。

14.

西里斯一边喝着牛奶,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听巫师无线电广播。“还是一堆废话,莱姆斯,社里有什么新消息吗?”

正在拆信的莱姆斯抽出一张羊皮纸:“嗯,金斯莱说他发展了尼法朵拉·唐克斯,一个年轻的傲罗。”

“噢,是我最喜欢的安多米达堂姐的独生女,顺便一提,她是个天生的易容马格斯,不过我没有见过她。”

“是你的侄女?天哪西里斯,你不说我都快忘了你还有家庭呢。”

“最古老而高贵的布莱克家族——”西里斯厌恶地拖长了腔调,“疯狂迷恋纯血统,为了这个甚至能跟自己的爸妈结婚——他们没这么做过但我不认为他们以后不会这么干。”

“这个唐克斯也是……”

“不,她不是。我喜欢安多米达的原因之一就是她嫁给了麻瓜出身的泰德·唐克斯先生。当然为了这个她和我一样被家族除名了。”他喝完牛奶起身关上了广播。

“还有什么消息?”

“邓布利多说现在走了将近40个成员,所以急需一个地方做总部,问我们有什么建议。”

西里斯陷入思索:“尖叫棚屋?”

“我想不行,它现在是个著名的旅游景点,你没法把它隐藏起来。”

“得找一个安全的,不易被发现的地方,还得够大,要容纳足够的成员。”西里斯说,“那也许格里莫广场12号可以。”

“哪里?”

“布莱克家族的祖宅。自我母亲10年前去世就没人了,并且它现在在法律上归我所有,我父亲在世时给它做足了安全措施。”

“那我跟邓布利多说一下,这房子在哪里?”莱姆斯蘸了蘸墨水。

“伦敦。”

莱姆斯把地址写在羊皮纸上,卷好拴在猫头鹰腿上,西里斯盯着猫头鹰远去的身影闷闷不乐。

“就把它送给凤凰社好了,我来和你住在一起——莱姆斯,我一刻也不想回到那座房子里。”

15.

“邓布利多要你回去。”莱姆斯读着信件,面色凝重,“形势越来越严峻了,我的房子没有保护,不安全。”

西里斯的脸颊愤怒地抽搐着,“我就不该提出这个该死的建议!”

“可你知道这是唯一可行的办法,西里斯!”莱姆斯的声音比他更大,“伏地魔,你难道不明白?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而且我也不会在这里住多久了,海格和马克西姆夫人去联络了巨人,邓布利多希望我回到同类中探听消息。”他的面色颓然下来。

“回到,狼人里?那是多么危险的工作他不明白吗?我要去找邓布利多!”西里斯站了起来。

“西里斯,这些事情总要有人做的。”莱姆斯说,“别去找邓布利多,他太忙了。”他把信丢进火里像他之前每次做的一样。

西里斯在屋子里大步走来走去:“你是我的,Moony,我不可能放你去做危险的工作而自己无所事事——”

“我们都是凤凰社成员,西里斯。”莱姆斯使劲吸了口气,“你不会无所事事,邓布利多叫你回去一定有任务给你。”

“现在去收拾东西吧,随时出发。”

西里斯的脸被黑暗隐没前的最后一刻,西里斯听到他的声音:“我会在格里莫广场给你留间屋子,Moony,就在我的房间对面。”

“谢谢你,西里斯。”他听见自己说。

END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