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若有呱

杂食 缘更 不可持续

【CA】路过你的冰淇淋店为什么不想让我进去呢?



塔德菲尔德开了一家新的冷饮店,亚当对此表示十分开心。所以,开业的第一天,亚茨拉斐尔先生的店里就冲进了四个孩子。 

“我要一个草莓冰淇淋!上面加花生和奶油的那种!”佩珀一进门就大喊。 

温斯顿紧随其后:“我要一个巧克力奶油的!” 

亚当看着自己的小伙伴一个个饿虎扑食的样子有些无奈——这些镇上别的冰淇淋店没有么?他来这家店可是要吃点新鲜的东西! 

于是他站在柜台前敲了敲:“你们这里都有什么?” 

柜台里那个长了一头白色卷发的胖子递给他饮品单:“上面都是当季的新品哦,看看您想吃什么?” 

他回身从冰淇淋机里接了两个大冰淇淋,上面撒了厚厚的花生碎和核桃碎,然后淋上美味的黄油——“黄油可比奶油更健康哦。” 

佩珀和温斯顿开心极了——又大,又美味的冰淇淋! 

哇!比他们吃过的所有冰淇淋都好吃!温斯顿满意地舔着一圈又一圈,脸上弄上了一大堆,还沾到了眼镜上。 

亚当看着饮品单眼睛慢慢瞪大了——天哪!他从来没有听说过还有薄荷口味的冰激凌……当初谁说美国有28种口味的冰淇淋,还脱出了草莓香草巧克力的无聊组合—— 

“先生,你是从美国来的吗?” 

亚茨拉斐尔疑惑了一下,心想我这口音也不像美国啊?但是他很温和地回答说不是。 

“我之前在伦敦,开一家……呃,店。”他不太好说自己曾经是个旧书店老板,毕竟那个身份他做的可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哇,那你太厉害了,居然还会做薄荷味的冰淇淋。我要一个!”温斯顿佩珀布赖恩齐齐看过来瞪大了眼睛,“真的吗我也要!”迟迟没有点单的布赖恩终于等到机会下手了。而温斯顿手里的巧克力冰淇淋直接滴到了手腕上——“嘿!”他刚刚发现,急忙去擦,结果沾脏了袖口,“上帝啊!” 

亚茨看了小男孩一眼,偷偷打了个响指。 

温斯顿很高兴袖子又干净了:“嘿,难不成上帝听到了我的祷告?” 

亚当嗤之以鼻:“根本就没有上帝,这一定是外星人干的。” 

佩珀拿着自己的草莓冰淇淋,目光里透出一股怀疑——“我不相信薄荷冰淇淋会好吃。” 

“一定会的!”亚当说。 

“不会的!”佩珀争辩。 

布赖恩不喜欢听他们争吵,又没有冰淇淋可吃,无聊地往街上看,结果看到个不得了的东西—— 

“等等,你们看!”他往街角指,“那是辆古董宾利吧,我以为这样的车都应该呆在博物馆里。” 

亚茨拉斐尔听见古董宾利这样的字眼就有点儿警觉,他一边从冰淇淋机里接冰淇淋,一边往外瞅了一眼—— 

好吧那个车子除了克劳利不会再有别人拥有了。 

孩子们的注意力迅速被宾利车吸引走了——“我只在我老爸的汽车杂志上见过这样的车子。”布赖恩很有见地地说。 

佩珀不喜欢车子,尽管她是个挺像男孩的女孩,毕竟还是个女孩子嘛——“既然你们都不愿意讨论冰淇淋的口味了,那我是不是可以认为你们已经放弃了自己的立场?” 

男孩子们激烈地小声争论开那辆车的人会是谁,毕竟镇上从来没有见过这辆车,所以几乎可以确定是个外地人——他来这里做什么? 

孩子的好奇心是没有尽头的。但是亚茨拉斐尔并不希望他们对车子保持过高的关注。 

“嘿,你们的两个薄荷冰淇淋!”他说。亚当没有理他,车子里出来一个穿了一身黑色还在这阴天戴墨镜的男人,他们开始猜测他来这里做什么。 

克劳利站在街口,往另一个方向看过去,亚茨拉斐尔只能看到他的背影。 

他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亚茨突然庆幸自己并没有安个过于引人注目的招牌,也许旁边的两家食品店的大招牌可以挡住他门上“亚茨拉斐尔先生的冰淇淋店”这几个字。 

克劳利四处张望,亚茨拉斐尔紧张地在柜台里捏自己的手指,佩珀则对男孩们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给我吧先生。”她把冰淇淋怼到男孩们手里。 

“我相信他是一种外星人,或者从西藏来的——英国不可能把车子保存的这么好。”亚当正说着话,下意识地咬了一口冰淇淋。 

“啊——”亚当猛地抽了一口气,薄荷冰淇淋的后劲够足,从头到脚的清凉感觉把他穿了个透心凉。 

但是好吃是真的。 

布赖恩也咬了一口:“哇!”他大喊一声。 

亚茨拉斐尔惊恐地看到克劳利往这边望来,他挥挥手把孩子们往外赶。 

小伙伴们一窝蜂地往外走,亚当还不忘:“先生我们还没有给钱!” 

“开业的第一批顾客,享受免单!” 

“哇!”孩子们兴奋地大叫,亚当喊的最大声:“谢谢你,亚茨拉斐尔先生!你的冰淇淋很好吃!” 

完,了。亚茨拉斐尔绝望地想。 

上帝知道他为什么要躲到塔德菲尔德来,克劳利那个傻瓜跟他闹了别扭,他赌气跑出来就是不想被他找到。 

克劳利从冰淇淋店门口路过。 

亚茨拉斐尔躲在柜台后面,好险好险,他没看到! 

下一秒克劳利就站在柜台前。 

“嗨。” 

亚茨拉斐尔吓了个不轻。 

“想不到你还喜欢冰淇淋。”克劳利说,这镇子上的孩子真是可怜,吃个薄荷冰淇淋就震惊成这个样子。 

“克,克劳利。”亚茨故作镇定的说,“我记得我说过我们不要再说话的来着。” 

“哦,亚茨拉斐尔,你还不知道我吗,都是一时间昏了头,我真的不是那么想的。” 

“事实上我是来道歉的,我的天使。”他看了看小小的冰淇淋店,低声下气地说,“甜食……也没什么不可以吃的。” 

从可丽饼开始,亚茨拉斐尔对甜食的爱好就一发不可收拾,但是谁能想到天堂配发的身体扛得住人类的各种疾病,偏偏对蛀牙束手无策,奇迹也是无济于事,亚茨拉斐尔牙疼的直哼哼,可还是对甜食爱不释口。克劳利努力地想管管他,结果就给亚茨好心当了驴肝肺。 

“我去跟一个有名的牙医学了一手治牙的本事。”克劳利说。 

“什么?你,你去学习?” 

“嗯。”对一个恶魔来说,承认给一个牙医做学生好像有点丢脸。 

“天哪!”亚茨拉斐尔惊呆了,“那我,可以继续吃了吗?”他眼里显出欣喜的神情。 

“不要吃太多啦,毕竟你的身体都用了6000年了。”克劳利嘟囔一句,“……所以你愿意跟我回去了吗?”他突然反应过来。 

亚茨拉斐尔别别扭扭地说:“我想不行,我在格拉斯哥还有个任务……说不定我得……完成了再回伦敦……” 

“那不如一起?”克劳利说,“我也要去格拉斯哥呢!” 

“那我们做的都要抵消了。”亚茨拉斐尔顿时泄下气来。 

“我们还可以什么也不做,只在格拉斯哥逛一逛。”克劳利说。 

“好主意!” 

 

亚当兴奋地把冰淇淋店宣传给他认识的所有人,结果—— 

“扬家里那个叫亚当的小子呢?哪有什么冰淇淋店!” 

我没说谎啊……亚当委屈巴巴地想,嘴里好像还留着薄荷冰淇淋的味道。


END

评论(4)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