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若有呱

杂食 缘更 不可持续

【好兆头】我家的教授不可能这么可爱

双教授AU

 

众所周知,文学院新来的教授克鲁利很受学生们欢迎,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他已经超越了之前的人气王亚茨拉斐尔并遥遥领先。这让亚茨拉斐尔有些小小的失落。

“为什么同学们更喜欢他?”他闷闷不乐,眼前美味的可丽饼也没法让他提起兴趣。正在这时,一个身穿黑色夹克黑色皮裤戴着黑色墨镜的红发男子惹眼地闯进了他的视野。克鲁利一眼便发现了坐在角落里的亚茨拉斐尔,他踩着张扬的步伐走过去,引来了整个餐厅所有人的注目。克鲁利大咧咧地拉开亚茨拉斐尔对面的椅子,一屁股坐了进去。

真没礼貌。亚茨拉斐尔心想,为什么这样没有礼貌的家伙还会受到那么热烈的欢迎?他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泄愤般地狠狠咬下了一大口可丽饼。

克鲁利双手交叉抵在自己下巴下面,手肘撑在桌面上。这个动作本来很乖巧,可是配上他随意翘起的双腿就显得有几分江湖气。此刻他正微笑着看向对面吃东西的男人,但是他什么也没有说。

亚茨拉斐尔决意不和他讲话,因此他最爱的可丽饼很快就见了底。

克鲁利打了个清脆的响指,“一份可丽饼。”

他把侍者新送来的可丽饼推给了对面看上去意犹未尽的亚茨拉斐尔。

这下亚茨拉斐尔不能不和他说话了。

“你好,克鲁利教授。谢谢你的可丽饼。”

“你知道吗,亚茨拉斐尔教授,你吃东西的样子真可爱。”克鲁利说这话时偏着头由下而上地端详着亚茨拉斐尔的脸,声音还带着一种嘶嘶的气声,引得亚茨拉斐尔一阵脸红。顺便一说,他总是很容易脸红。

甜言蜜语,刻意的讨好。他就是这样赢得那些学生的喜爱的。亚茨拉斐尔在心底不屑道,不过他的修养让他没有把这些想法表现出来。

“您愿意接受我的邀请,一起喝一杯红酒吗?”克鲁利的目光穿过墨镜,直视着亚茨拉斐尔美丽的蓝眼睛。他为什么不把墨镜摘下来?这让亚茨拉斐尔心中有些不快,但是鬼使神差的是,他竟然答应了克鲁利的邀请。

 

所以现在正坐在巴黎的一家酒吧里,还和克鲁利推杯换盏的场景是他没有想到的。他不禁同情起了自己院里的学生。实在是克鲁利蛊惑人心的本事太强,而不是自己的学生审美出现了问题。所以他觉得还是原谅他们比较好。没错,他就是这样善良与心软,而这也正是他受学生欢迎的原因之一。

但是克鲁利与他不同,作为一个第一堂课就带着学生表演整幕《等待戈多》还在课堂上演唱皇后乐队的《波西米亚狂想曲》的教授,他竟离经叛道到嘲讽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不过他还是比较欣赏莎士比亚的一句话:地狱空空如也,所有的恶魔都在此地。好歹有一个在这里吧,不是吗?

亚茨拉斐尔对刻意的张扬很反感,因为他以为张扬正是狂傲的前奏,也是堕落的开始。一个绅士应该低调儒雅。可是很快他就发现克鲁利的张扬并非刻意,而是与生俱来。因为他根本就不想被看作一个绅士。

如果非要用某种人来比喻的话,克鲁利更希望自己被看作一个牛仔,不过最会使他高兴的是被称为恶魔。拜托,成天循规蹈矩有什么意思?在还是孩子的时候,谁没有调皮捣蛋的恶作剧念头?为什么成为一个大人之后就得管束住自己的肆无忌惮与飞扬跋扈?整天兢兢业业的在体制里劳碌的亚茨拉斐尔就是个极好的例子。不论怎么受学生欢迎,在去上司加百列那里时还是经常受到刁难。而他就不一样,不论在课堂上怎么胡闹,别西卜也不愿对他说三道四,因为不论如何克鲁利都是这样的风格,而且最后他总是可以交差。

所以干嘛活的那么累呢?克鲁利早就想对面前的亚茨拉斐尔说这句话了。放下你的端庄架子,一起出来开心一把吧!今天他终于有了机会。

亚茨拉斐尔喝的迷迷糊糊,脑子里一团浆糊。不过他仍用自己依然清晰的百分之一的大脑操纵自己的嘴巴对恶魔吼道:谬论,都是谬论,是你蛊惑人心的把戏。

克鲁利皱皱眉头,有点委屈,我可从来没有蛊惑人心,你知道,我不是个恶魔。

不,你是。亚茨拉斐尔笃定地说。

克鲁利喉头哽了一下,随即愉悦起来,好吧,我是。可是你看,学生们都说你像个天使,而你今晚和一个恶魔一起在外面喝酒。

是你引诱我的。

那我能诱惑你明天中午与我共进午餐吗?

 

诱惑成功。

END

评论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