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若有呱

杂食 缘更 不可持续

【犬狼】蜜月期 honey moon(二)

Summary:第四部接近结尾的地方,伏地魔复活,邓布利多紧急召集凤凰社。他对小天狼星说:你去联系……那几个老前辈,暂时隐蔽在卢平家里。——由此展开的脑洞。

原著补白,轻喜无脑甜微虐,清水,分级PG-13。

前文指向https://fangforuoyouguang829.lofter.com/post/3095c245_1c6130387

9.

事实证明让西里斯闷在屋子里绝不是什么好主意,他会想方设法给自己找点乐子,然后留下狼籍的现场让莱姆斯目瞪口呆。他似乎还挺喜欢莱姆斯这幅表情的。

莱姆斯则深深感受到当年费尔奇先生的不易,并为自己没能管束好朋友们感到自责与愧疚。

他们一直听从邓布利多“好好隐蔽”的命令。由于莱姆斯家本就与村子有段距离,天天呆在家里倒是最安全的。

而在一次深入的交谈后,莱姆斯终于逼问出了西里斯在家里胡作非为的根本动机。

“你忘了詹姆当年是怎么追莉莉的吗?”

莱姆斯有点蒙,“什么意思?”

“你总记得我们为什么炸了厨房吧。”

莱姆斯艰难地回想,“因为……你说太无聊了?不对,是因为……莉莉总想去厨房给小精灵们帮忙,所以,詹姆要吸引她的注意力!”

“对的。”

莱姆斯后知后觉,“所以,你是在吸引我的注意力?等等……西里斯,你在追我?西里斯?”他的心一下子吊起来,不易察觉的绯红爬上了脖颈。

西里斯装出一副遗憾的口气:“恐怕是这样,真高兴你发现了这一点。”

“等等,西里斯,”莱姆斯脑子里一团乱麻,他手足无措,原来盯在西里斯脸上的视线慌乱地乱瞟,不知安放在哪里妥当。“怎么会,我是说,我一直以为我们是朋友……等等,我们都是男人啊!”

“莱姆斯,我爱你。”西里斯难得地严肃起来,“我已经错过你很多次了,这次我不想再错过。至于性别,它本就与爱情无关。我不喜欢男人,我只喜欢你,我也不喜欢狼人,我只是喜欢你,我爱你只是因为你是你。从我16岁开始,直到今天。”

莱姆斯张张嘴,要消化“西里斯对自己表白了”这一事实有点困难。回忆纷至沓来,来到霍格沃茨的第一天,一个帅气的黑发男孩主动跟他打招呼;朋友们发现了他“毛茸茸的小问题”,西里斯率先说可以学成阿尼马格斯变成动物来陪他;他和一条熊一样的黑狗在月光照耀下的禁林里肆意奔跑,尽情嗥叫;西里斯被关进阿兹卡班前留给他的匆匆一瞥,冷漠疏离,如陌生人,把他痛苦的心化成齑粉;他在活点地图上见到熟悉的名字,毫不犹疑地赶往尖叫棚屋;“他在哪儿?西里斯?”他毫无保留地选择相信他,像拥抱兄弟一样把他拥在怀里,克鲁克山掉在地板上……

他终于发现了自己的心。

回忆拉到眼前,看着西里斯和自己一样不再年轻的脸,他轻轻地笑了,慢慢开口:“我想我也爱你,西里斯,或许比我想象的还要久。”他看见西里斯脸上的紧张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喜悦与如释重负。那容光焕发的神情与当年詹姆和莉莉婚礼上欢笑的伴郎如出一辙,十余年的苦难似乎都随着这句话出口而烟消云散。

“去他个操蛋的伏地魔,现在开始,你是我的,Moony。”他把巧克力色头发的男人搂进怀里,在他柔软的耳廓边呢喃,眼底闪着狂喜,就像搂着全世界最珍贵的珍宝。

莱姆斯低头躲避瘙痒,弯着眼角:“我以为说这种话的人应该带着玫瑰花来。”

“可我想你应该更喜欢巧克力。”西里斯说:“巧克力飞来!”他一抬头,精准地咬住了破风而来的巧克力,用它蹭蹭莱姆斯的唇角。

“你是对的,Padfoot。”莱姆斯张嘴咬住另一端,眨了眨眼。

10.

他们收到凤凰社的消息,喜忧参半。

“西里斯,他们成功说服了金斯莱·沙克尔加入!”

“这是哪个?”西里斯咬着松饼费力回想。

“魔法部负责追捕你的傲罗!”莱姆斯温柔地笑笑,“你安全了,他和部里说你一直在西藏。”

“好主意!虽然我从没去过那里。”

莱姆斯又展开一卷羊皮纸,边读边皱眉:“哈利的情况不太好。费格说他整日在街上闲逛,有时还翻垃圾箱。”

“什么?”西里斯听到他教子的消息火冒三丈,“垃圾箱?他为什么要做那个?”他从桌子边上站起来吼道。

“嘘,安静西里斯。”莱姆斯摸摸他的头发,“嗯,费格说他在找报纸——也许想知道些什么信息。你知道邓布利多认为经过那件事后暂时不让他知道消息对他最有利——但显然他像你一样按捺不住性子。”

“你搞错了,他是像詹姆。”西里斯皱了皱眉,勉强同意了莱姆斯对他的评价,“我有时也比较鲁莽。”他在莱姆斯的手心里蹭蹭头发,“多亏你还会管管我。”

莱姆斯笑笑,“好啊,Mr.Padfoot.”

“噢,比尔从埃及回来了。”西里斯一起读着信,“联络到十几个外国巫师,好小子!”

“莫丽家的大儿子?”莱姆斯凑过去一起看信,“申请了在伦敦的工作……和法国女巫芙蓉·德拉库尔相处良好,她美丽高雅,对凤凰社事务十分热心并热忱地协助联络布斯巴顿的毕业巫师……怎么听起来有点奇怪?”

“这是一副谈论女友的口吻吧!”西里斯恍然大悟,“好小子,不过为什么不明说?”

“你也没把我们的关系向社里公开啊!”莱姆斯敲了他一个栗子。

“万一吓到邓布利多多不好,老人家年纪大了经不起惊吓……虽说我一直怀疑他和格林德沃之间有点什么……”

“西里斯·布莱克!”

“好啦好啦Moony不要生气,只是说着玩的,真的只是说着玩的!”

11.

那天晚上莱姆斯脱下拖鞋钻进被窝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什么。

“西里斯。”

“嗯?”

“上次伏地魔得势的时候,许多人匆匆忙忙地表白,结婚,私奔……朝不保夕……”

西里斯知道他要说什么,截住了他的话头。

“可是我们是天生一对,有什么好担忧的呢?”

“……我怕,时间太短,我们可能没法陪对方走到最后。”他在黑暗中微微皱着眉头。

西里斯不以为意地笑笑,“很多次我都错过了你我本以为也许一辈子都没机会告诉你我爱你。可那有怎么样?我们还是在一起了。”他伸手把莱姆斯搂进怀里,“无论有没有伏地魔,终有一天死亡会将我们分开,结局总是难以避免,但在它到来前的每一天,你都拥有我,我也拥有你,死亡有什么可害怕的呢?”

他吻了吻莱姆斯的额头,听见一句喃喃的回答。

“就连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分开,西里斯。”

TBC


评论

热度(31)